学院领导班子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02         浏览次数:

12月2日上午,按照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要求,学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省委第10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省民委(省宗教局)一级巡视员安玉杰,指导组成员,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李隆鹏、省委组织部干部监督一处副处长马驰骋、省纪委省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四级调研员糜琳同志到会指导。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宝财,党委副书记逄锦凤,纪委书记张建云,副院长石洪发,于钧,刘占文参加会议,党委组织部部长张爱军,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监察处长唐德新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宝财主持。

陈宝财首先汇报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接着陈宝财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检视剖析。随后,领导班子成员依次进行检视剖析,在每位领导检视剖析后,其他班子成员开展了相互批评。

省委第10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安玉杰对学院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他指出,学院领导班子主题民主生活会从准备到召开高标准、严要求,严格按照中央、省委部署要求,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一武器,做到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检视问题、深刻剖析,达到红脸出汗的效果。学院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一是理论学习扎实有效;二是查摆问题聚焦核心;三是原因剖析触及灵魂;四是开展批评严肃认真;五是整改方案措施明确。

安玉杰副组长指出,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为学院的长远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但对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仍然存在不足,需要在今后进一步提高并加以改正。

安玉杰副组长强调,学院党委领导班子要做好以下工作,一要加强理论学习,保持正确的办学方向;二要加强政治引导,培养合格建设人才;三要切实解决问题,使主题教育见成效;四要着眼事业长远发展,健全体制机制;五要警钟长鸣,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最后,陈宝财院长作总结讲话。陈宝财指出,安组长对我院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的点评,点明问题准确具体,提出要求切合实际,为高标准、高质量地做好今后工作明确了方向,大家一定要认真领会、抓好落实。

陈宝财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学院党委班子及班子成员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从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上来加强党对学院的全面领导和推进学院事业发展,同时要结合第10巡回指导组意见建议及要求,把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问题整改,作为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措施,要持续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高抓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提高促落实的工作能力和水平;要根据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中找出的问题和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以及相互批评的意见,细化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要根据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围绕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既解决群众反应强烈的突出问题,又要结合学院实际修订完善相关制度规定,把建章立制和解决问题统一起来,把制定制度和执行制度结合起来,强化制度意识、维护制度权威、严格制度执行;要严格按照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认真查找学院反复出现问题背后的制度机制缺项和弊端,该完善的制度机制要完善起来,该堵塞的漏洞要堵塞好,特别是把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查找整改突出问题、巩固拓展专项整治成果、联系服务群众等经验做法,形成长效机制坚持好、完善好、运用好,切实取得让学院广大党员、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成效。

陈宝财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学院党委班子及班子成员一定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切实加强和改进党委班子建设,不断提高班子成员的理论素养、业务水平和领导能力,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站在新起点,体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早日把学院建成全省职教改革发展示范校,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为服务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的工作业绩向党中央和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院长陈宝财主持会议

安玉杰副组长讲话

省委主题教育第10巡回指导组

会议现场

 

(主题教育办公室)

Copyright @ 2019吉林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