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读书班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9-26         浏览次数:

9月25日下午,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交流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靳国庆,党委副书记、院长陈宝财,党委副书记逄锦凤,纪委书记张建云,副院长石洪发、于钧、刘占文进行交流发言,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成员马驰骋、李凯明、高阳到会指导,学院中层正职干部参加会议。党委书记靳国庆主持会议。

靳国庆在主持交流会议时指出,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交流研讨旨在巩固学习成果,继续深化对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的认识、深化思想建党和理论强党的极端重要性的认识、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理解和把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筑牢“四个自信”和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会上,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等方面的思想认识,同时紧密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分别进行交流发言。

靳国庆指出,每名班子成员联系工作实际,讲认识、说体会、谈打算,做了很好的发言。大家的发言,既有认识的高度,又有思想的深度,更有行动的态度,充分体现了学习的阶段性成果。

靳国庆指出,从9月17日开始一直到今天,学院党委班子利用一周时间,举办了学院党委主题教育读书班。在全体班子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学习任务,达到了预期目的。读书班有以下三个特点。一是内容着实。读书班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内容丰富具体,系统性、针对性强。二是形式多样。学习教育期间,学院领导班子开展3次集体学习,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邀请省内知名专家学者先后3次作专题辅导讲座;组织1次红色教育参观学习、1次学习先进典型事迹和1次警示教育。三是学风端正。每位领学的领导都认真准备、认真领学、畅谈体会,全体同志能够端正态度,将认真学习、深入思考,积极交流、严守纪律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体现出高度的政治自觉和组织纪律观念。

靳国庆指出,通过深入学习,大家普遍感到收获很大。一是聚焦学深悟透,思想认识得到了深化。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的理解,强化了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更好地掌握了思想中贯穿的马克思主义立场方法。进一步深化了对开展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理解,全面掌握了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总体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聚焦学以致用,工作能力得到了提升。通过学习,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大政方针的理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三是聚焦学以促用,担当精神得到了强化。通过系统学习、深度思考,进一步增强了做好培养新时代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坚定了破解难题、推进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靳国庆强调,虽然我们的学习取得了一定成果,但学习是一项长期、艰苦的提高过程,希望同志们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继续抓紧抓严抓实学习。在学习方式上,做到以自学为主,静下心、坐下来、认真学。在学习时间上,做到日积月累、持之以恒,周六周日要开展自学,平时也要拿出专门时间开展自学。在学习内容上,要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党章等规定书目,尤其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方面的重要论述,包括: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养成、廉洁自律等,一条一条学习、一条一条落实。在学习效果上,要通过主题教育的开展,进一步培养学习爱好,努力把学习的劲头保持下来、质量提高上来、成效体现出来。

靳国庆书记还对下一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一要深入开展领题调研。学院党委班子成员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围绕加快推进新时代吉林改革创新示范校建设,按照已经确定的选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力争拿出实实在在的调研成果,更好地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各党总支也要组织相关部门、单位结合各自职能,分别组织开展调研活动,每个部门、单位至少完成一项调研课题,调研报告报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二要深刻检视问题。从现在开始,学院领导要结合学习教育、调查研究,认真查找班子及个人在思想、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也要广泛征求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各党总支既要对学院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提意见建议,也要广泛征求对本总支及所属中层干部的意见建议。三要抓好整改落实。学院领导班子及成员、全体中层干部,要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对查找出的问题能够确定整改时限的,明确时间和要求,按期整改到位;一时解决不了的,要盯住不放,通过不断深化认识、强化举措,确保整改工作真正落实到位。

 

58B75

靳国庆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主题教育办公室)

Copyright @ 2019吉林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