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领导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一次集体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9-09-17         浏览次数:

9月17日上午,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读书班在主校区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开班,党委书记靳国庆、院长陈宝财、党委副书记逄锦凤、纪委书记张建云、副院长石洪发、副院长于钧、副院长刘占文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读书班。开班式由靳国庆主持。

根据省委的统一部署,从9月17日到9月25日,学院将集中利用一周时间,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一同开展学习研讨。读书班以集体学习、专题讲座、实践教育、影视教育、学习交流会等多种方式有机结合的形式进行,主要目的是通过集中学习研讨,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的理解,切实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学院科学发展的能力,为全院开展好主题教育作出表率。

靳国庆指出,要深刻领会举办这次读书班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举办这次读书班,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是开展好学院主题教育的有效途径,是发挥领导干部以上率下示范引领作用的实际行动。要从学院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做起,切实把自己摆进去、职责摆进去、工作摆进去,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为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出示范、当好表率。

靳国庆强调,要切实保证学习质量,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一要原原本本学。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学习中央、全省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动员会议精神,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全面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二要加深理解学。要深耕厚植,融会贯通,确保取得显著成效。三要结合实际学。做好结合文章,紧密结合学院发展实际,突出实效性、学以致用。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做到边学边查、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四要交流互动学,实现互相学习、共同提高。要注重研讨实效,以高质量的交流研讨成果体现学习教育的实效。

会上,学院领导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

 

靳国庆主持开班式

 

(主题教育办公室)

 

Copyright @ 2019吉林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