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领导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三次集体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9-09-19         浏览次数:

9月19日上午,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三次集体学习在主校区办公楼三楼会议室举行。党委书记靳国庆、院长陈宝财、党委副书记逄锦凤、纪委书记张建云、副院长石洪发、副院长于钧、副院长刘占文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本次读书班由张建云领学。

会上,学院领导集体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内容。张建云做相关解读,并畅谈学习体会。

张建云指出,党内法规是党的中央组织、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以及党中央工作机关和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制定的体现党的统一意志、规范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活动、依靠党的纪律保证实施的专门规章制度。

张建云强调,党章对党的性质和宗旨、路线和纲领、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组织原则和组织机构、党员义务权利以及党的纪律等作出根本规定。党章是最根本的党内法规,是制定其他党内法规的基础和依据,在党内法规中具有最高效力。准则是对全党政治生活、组织生活和全体党员行为等作出基本规定。条例是对党的某一领域重要关系或者某一方面重要工作作出全面规定。

张建云强调,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通过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原原本本读原文、多思多想、学深悟透。原汁原味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对学习党章等党内法规,尤其要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方面的重要论述,又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把握。

通过集体学习,学院领导班子再次开展了细致认真的学习研讨,逐字逐句研读,了解内容,体会精神,入脑入心,并自觉对照《准则》,把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各项要求落实到日常修为和具体工作中去,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把稳行动之舵。

 

纪委书记张建云领学

 

(主题教育办公室)

Copyright @ 2019吉林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